EXHIBITORS

參展資訊

2016年6月米其林主廚「分子料理」 顛覆舌尖>

 

法國米其林主廚「Alexis Albrecht」昨日首次來台,第一站選定基隆經國學院,利用時下最夯的「分子料理」概念,採用大量新鮮蔬果及海鮮,製作各式繽紛料理,吸引不少知名飯店主廚前來廚藝交流。

最近正流行的分子料理,或許在一般人印象中並不熟悉,甚至有些陌生,實際上就是廚師利用不同的原料和輔助品加以變化,改變原先食物的質地和外形,保留營養成分及味道,再創新製作料理,顛覆大眾對實務際有的視覺和味覺印象。

法國土生土長的Alexis Albrecht主廚,去年才榮獲美食指南評鑑《高特米魯》最佳西餐師的美譽,昨抵達台灣首站來基隆秀廚藝!他獨自準備45人份餐點,從前菜到甜點共6道料理,耗時3小時端出一道道繽紛色彩的可口料理,吸引不少前來的飯店主廚目光。

他顛覆大眾對食物的既有印象,其中將蔬菜榨汁攪拌果膠,製成鹹味的薄皮,包裹脆甜口感的蔬菜,顛覆常人認為甜點就是該「甜膩」的舊有印象,並加入許多巧思,改變往常做法,製作出一道道別具特色的料理。

(中國時報)

 
 
Update:2016-06-01
回上一頁